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社保为何有些人个人账号金额少

    不知道交社保为何有些人个人账号金额少呢?决定个人账户余额的不只是缴费年限,更为关键的是缴费基数和缴费水平的高低。在缴纳社保的过程中,大部分的钱其实是进入到社保统筹账户,只有三分之一的费用进入到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交社保为何有些人个人账号金额少。

    1、弄清楚社保的缴纳比例,职工社保个人缴纳8%,单位承担16%。所以,你缴纳的费用,大部分都进入统筹账户,个人账户中的钱甚很少。

    2、你缴费的档次较低,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从60%-300%可以自由选择,选择缴费的档次越高,个人存缴部分越高,个人账户中的钱就越多,缴纳年限越长个人账户中的余额越多,职工社保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都是相同的道理。所以,从这两点推断,题主的问题,很有可能是缴纳60%的档次,也就造成了个人账户中的钱少的主要原因。

    3、存缴的年代不同,比如果,2000年,养老保险的年度缴费是5000元。2020年养老保险的年度缴费,随着社会平均工资的不断提高,每年都在上涨,很有可能年度缴纳在10000元左右。那么2020年之前的缴费很明显要低一些,缴纳的同时大部分费用还今进入了统筹账户,个人账户中的钱,自然就要比较少一些。

    以上就是交社保为何有些人个人账号金额少的介绍。总体来看个人账户里的钱数主要是有缴费基数和历年的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确定的。一般来说,之前几年由于缴费基数低、记账利率低,相应的钱数肯定积累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