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力偿还信用卡新政策有哪些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也正是由于今年的各种事件的影响,很多人的信用卡都逾期了。信卡逾期的严重程度已经让银行到了无法漠视的局面,于是银行开始了采取一系列的解困政策去缓和这样的现象。那么无力偿还信用卡新政策有哪些呢?

    1、违约金取代了滞纳金。收费标准是按低于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违约金的好处是杜绝了利滚利情况出现。

    2、提高了信用卡的量刑标准。信用卡逾期还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特别是恶意透支信用卡的会构成信用卡诈骗就会去坐牢,而信用卡逾期新规将这个量刑标准从以前的1万元提高到了5万元。

    3、免息期或超过60天。以前信用卡免息期最短20天,最长不超过56天,但新规实施后有的银行的免息期最长可达60天。

    4、最低还款额或低于10%。信卡新规规定银行最低还款额不一定就是10%了,具体收多少由银行自己决定,而目前有多数银行仍按最低还款额的10%而定,也有的按5%,甚至更低。

    5、信用卡透支利率设定上下限。新规对透支利率设定的上下限,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普遍在0.035%到0.05%区间。

    新规规定在特殊情况下,确认持卡人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且持卡人仍有还款意愿的,持卡人可以与银行平等协商,达成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最高可达5年60期。但同时也规定当月取现金额会进入本月账单,即最低还款额度必须一次性还清,否则就会逾期,这样就加大了持卡人还款压力,所以持卡人不应再轻易取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