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使用住房公积金注意的问题

    买房,是现如今每个中国家庭都面临的越来越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在城市中生活打拼,还没有买房的人们,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和自己手中为数不多的存款,买与不买总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情。当然,如果自己具备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条件,相信在买这个选择上会加码不少。不过如果想用公积金就要注意一些问题,那使用住房公积金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呢?

    1、不能直接买房子。即使打算使用公积金买房子,那也得先自己支付了房子的首付,然后才能提取公积金还房贷。虽然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但首付问题还得自己解决。

    2、不能想用就用。夫妻双方中有一方办理过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管理中心系统上就会有相应记录,在上次贷款未还清前,夫妻双方均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第二套房。

    3、理财要谨慎。如果你不会投资理财,那也别盲目跟风把公积金提出来。毕竟炒股、买基金都是有风险的。如果跟风杀入股市,血本无归,那还不如让公积金睡大觉,好歹退休有笔收入。

    以上就是使用住房公积金注意的问题的介绍了。使用公积金买房比使用商业贷款买房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因为可以享受到较低的利率,最终可以为自己省去一大笔开支,因此,具备使用公积金条件买房的人还是将其作为买房的首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