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销卡有哪些需要注意

    现在这个信用卡的确比以前普及的很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包括财富君在内手头上基本都有那么一两张信用卡。与信用卡审批以秒为单位的速度不同,大部分银行的销卡周期要一个半月左右,期间如果跨越年费计费周期,还可能产生费用。所以销卡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1、销卡还是销户。销卡与销户,大家一定要做好区分,如果只是销掉该行卡中的一张,那就是销卡,下次申卡的时候,银行会把你认作老客户,不能享受新客户的福利。而销户,就是销掉该行名下所有的卡。

    2、是否有逾期。在销卡前,还需要确定的一件事,就是该卡是否有逾期。如果有,那么久不要销卡了,因为一旦销卡,逾期记录就会保留到你的征信记录里,需要五年才能消除,十分麻烦。如果要销的卡有逾期的情况,那么请先将欠款还上,然后再正常用卡一段时间等逾期记录被覆盖之后再去销卡。

    3、注意“清账期”。一般从申卡到销卡都有一个45天的“清账期”,这段时间里,你不能使用支付功能但可以还款。如果该卡还有欠款,那么一定要在这45天之内全部还清,不然也会作为逾期保留进你的征信记录,“清账期”后银行会向你确认是否还清欠款以及完成注销情况。

    以上就是销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尽管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你得到的方便和实惠是很多的,但是一旦不用了,这个麻烦也是少不了的,该处理的还是要处理的。不过,一般来说,个人的话也不建议办那么多的信用卡,一两张够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