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尽快摆脱负债

    负债分为几种,一种是主动负债(也就是自己有控制的负债,比如说资金周转导致的负债、个人信用卡负债等),另一种是被动负债(也就是因为一些生活变故导致的负债,比如说疾病,这就是比较惨的一件事)。负债会造成一个人的焦虑,摆脱负债,就是摆脱焦虑。那么如何尽快摆脱负债呢?

    1、如果你是学生或者刚上班的上班族,建议你平时不要乱花钱,我们可以用记账本记账,或者在手机里下载一个记账本软件,每天记录自己的开销,养成好的习惯,这样每个月不至于成为“月光族”。当然,建议年轻人不要过分依靠信用卡,信用卡消费没有止境,很容易让你变成负债一族,没办法还款。

    2、如果你是企业老板或者私营业主,如果发生负债,一般都跟生意有关,建议我们一定要把生意上的资金和生活上的资金分开,这样你在生意上的负债不会影响到家庭其他成员的生活,如果生意上的负债比较多,你只能把房产抵押给银行贷款,或者游说其他股东出资,才能摆脱债务。

    3、当然,如果你是因为平时自己花钱大手大脚,或者有不良的喜好,那么你的负债就是自己造成的,除非你及时管住自己,要不然没有人会为你的行为买单。不过千万不要为了摆脱债务去借债,现在很多人为了摆脱眼前的债务,去贷款公司借债,这样只会让你的债务越来越多,最后一发不可收拾。

    4、如果你是因为突如其来的事情,导致负债,比如说疾病或者意外,那么情况就比较惨,但是如果你之前给自己购买过保险,你可能不用担心经纪上的负债。但是如果你没有保险,那么你只能寻求亲戚朋友们的依靠,或者去找筹款公司帮你筹款,当然筹款金额比较有限。

    负债的人有很多,社会角色和地位也不同,可以是普通学生、企业老板、私营业主,还可以是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的人,当然甚至可以是平时有不良的喜好的人。但是无论哪种人,一旦背上债务,可能就比较吃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尽可能脱离负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