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游意外险怎么理赔

    随着交通的便利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旅游作为放松娱乐的一种方式。而在旅游的过程中,往往面临意外的风险就增加了,因此不少人在旅游的时候都会选择投保一份旅游意外险。那么旅游意外险要怎么理赔?

    1、在旅游时发生意外事故的时候,首先就是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报案处理;

    2、然后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保留好住院治疗证明、医疗发票以及出院证明等材料之后交给保险公司;

    3、保险公司就会根据提交的资料对申请人的意外事故进行评估,从而确定理赔的金额;

    4、双方协商成功并同意这个保险金额之后,保险公司就会将赔款转入受益人的账户中。

    旅游意外险根据用户旅游目的地的不同可以分为境外旅游意外险和境内旅游意外险。一般情况下,境外旅游意外险的赔付和境内旅游意外险的理赔流程是差不多的,但是由于是在境外,相对来说申请理赔还是会有一点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