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是机器人无法取代的职业

    当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稳步向前,不少地方的商场出现了一些自助电子收银台的时候,我们似乎可以预见未来一些先进的技术将要替代人们的工作了。高科技正在逐渐渗透到许多行业,似乎计算机比人类可以更快地处理任务,但对于某些行业来说,威胁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大。那么哪些是机器人无法取代的职业呢?

    1、考古学家。考古学家也是机器人无法胜任的职业,原因在于现场采样、验证和研究是十分艰苦和复杂的。

    2、兽医。根据2013年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估计,当前美国的就业市场中,47%的职业在未来二十年内可能被电脑取代。但是有些职业不会因自动化革命而消亡。如,兽医被淘汰的概率仅为0.9%。主人们希望自己的宠物从兽医那里而不是冷冰冰的机器那里获得关爱和同情,特别是宠物生病的时候。

    3、图形设计师。电脑无法重现用于创造引人入胜和美观的平面设计作品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他们无法设计出吸引客户眼球的标识或广告显示。虽然平面设计领域竞争激烈,但预计平面设计师仍然将成为未来大多数公司所需要的人才。

    4、医疗保健提供者。技术和人工智能不可能替代医疗行业的许多工作。这些工作需要足够的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并且在可预见的将来不会被机器接管-如果有的话。随着医疗领域的快速发展,牙科卫生员,医生和注册护士几乎不用担心工作自动化。

    5、教师。虽然在线学习平台的使用和重要性日益增加,但复杂的人际互动对教学来说无法用机器代替或复制。教师目前处于紧缺人才行列之中,未来也将继续如此。

    6、作家。写作,尤其是虚构,需要情感和创造力,这些是机器人无法复制的东西。虽然写作领域竞争激烈,但对于广告文案,小说,非小说类书籍和电影剧本以及其他书面作品而言,它仍然处于人才旺盛的需求之中。

    7、律师。律师不会被人工智能技术所取代。法律诉讼程序太细致,无法通过软件程序来完成。尽管预计未来几年这个行业的平均增长率会有所提高,但律师已经存在了数个世纪,并将继续成为我们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8、喜剧演员。机器人的表情是固定的,是不能实现喜剧演员的表演效果的。演员这个职业是难度比较高的,特别是古代电视剧和现代电视剧观众都希望能看到更精彩真实感动的表演,所以这个行业是没法用机器人替代的。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是机器人无法取代的职业的内容介绍了,其实无论技术如何进步,人工智能如何完善,对人类而言,创造力、思考能力和审美能力都是无法被模仿、被替代的最后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