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忙越穷的原因有哪些

    如今很多人就被困在这样的恶性循环里,憧憬着诗意和远方,却又不得不面对眼前的苟且。这就是现实,而更现实地是,已经很努力了,累得和狗一样,却依然挣不到钱。越穷越要忙,可越忙却越穷,成了今天很多人最尴尬的痛。不知道越忙越穷的原因有哪些呢?

    1、收入一般,但消费欲望很大。现在不比当年,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温饱方面早已经不用去操心。但即便如此,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仅仅停留在温饱的层次。前段时间,我看到过一组数据,说目前90后的平均负债居然达到了12万,是自身月收入的18.5倍。要知道,当下一二线城市里面,月薪破万的并占多数,工资的收入,一部分要给房东,一部分作为生活费,还有一部分还贷款,真正存下来的少之又少。当下的年轻人们,收入一般,但是消费欲望去很大。随着网贷的兴起,在没有足够的自控能力的情况下,年轻人放纵自己,入不敷出,基本就是在花费将来的存款。一味追求所谓高品质的生活,但自己能力不行、收入也不行,所以,到最后只能去透支。透支就会产生利息,压得你喘不过气来,以至于成为了生活的奴隶。拼命想赚钱填补亏空,越来越忙,却发现自己越来越穷,甚至工作不开心也不敢辞职。

    2、收入性价比太低,陷入贫穷死循环。举个例子,社会上有一部分人工资看上去很高,但却是完全靠着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堆起来的。比如快递员、流水线的操作工、路边的小摊贩等等,他们每天非常辛苦,一睁眼就是十几个小时的工作,连三餐也匆匆忙忙,基本经常奋斗到10点以后。典型的多劳多得,一个月下来比办公室内白领的工资要多,用最廉价的劳动换取报酬。上面所说的这类人就是收入性价比太低,陷入了贫穷的死循环,所以导致越忙到最后越穷。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一天24往往有大半的时间在工作,根本没有时间提升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人能力无法提升,自我价值也没有任何上涨,意味着薪资非常难突破,几乎到了极限,以后也只能赚辛苦钱。反观办公室内的白领,虽然现在月薪只有5千,但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去提升和学习,不断成长,为将来做好铺垫。一个是永远站在原地,早晚被社会其他人所取代或者面临淘汰,一个是不断提升自我的价值,与时俱进,可想而知,谁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3、低质量的勤奋,效率太低。有些人不可否认的确十分勤奋,也很努力,能吃苦,但就是效率低下。举个例子,有人的不会用excel表格,一个数据要用计算器埋头苦干半天才能搞清楚,而有的人利用表格里面的算法快捷方式,2秒钟就搞定了。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高效,不仅投入的时间少,而且产量高,质量也高。同样的事情,别人只需要1个小时,你却需要3个小时,毫无疑问,你的成本就太高了。久而久之,得到领导赏识的肯定是办事高效的员工,别人赚的钱自然也会越来越多。而你,虽然说越来越忙,但赚的钱却很少很少。

    以上就是越忙越穷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在这个机会和选择越来越丰富的时代,一个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自己最擅长的值钱事情,把精力和资源集中在自己最重要和最紧急的事情上,这样才能让自己获得倍增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