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日常生活中医保给我们提供很大的保障,我们可以在看病买药时报销各种费用,当然也要有医保余额才行,但是对于医保卡余额的查询,部分朋友是不太了解的,那么医保卡怎么查询余额呢?

    1、电话查询。拨打医保卡余额查询热线12333并根据提示按步骤进行便可以查询余额了。电话查询的好处在于便捷快速,但是缺点是由于查询人数过多,经常会出现打不通的现象,浪费了时间。

    2、药店查询。我们在药店消费的时候可以向工作人员问询个人的医保卡余额。当然,专门去药房和医药专柜查询会导致了人力物力以及财力的消耗,所以很多人不愿这样做。

    3、社保局查询。社保局进行个人医保卡余额查询也是一种方法。这种方法虽然切实可行也非常有效,但是跟第二种方法一样,很多人没有那么多时间专门去当地的社保局查询。

    4、网络查询。现如今网络技术高速发达,网络查询也成为了最简单快速的方法。市民可以先登陆当地的医保官网,根据页面提示,依次输入个人的账户和密码。通常情况下,个人账户是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或者医保卡卡号。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登陆查询时,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为了保证账户的安全,这就需要大家在网络上第一次进行个人医保卡余额查询时,及时地修改自己的密码。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卡怎么查询余额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其实随着互联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查询医保卡余额的方法越来越简单化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