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通过网银购买国债

    在投资市场上,国债是比较抢手的对象,因为其安全性更高利率也不差,国债认购每年都在进行中。发展至今,储蓄国债已经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两种,很多人想要购买电子式国债,但是不知道怎么操作,下面来看看如何通过网银购买国债。

    1、首先是找到支持购买电子式国债的网上银行,比如中农工建交、招行、广发等网上银行,若不确定自己的网银是否能够购买国债,可以给银行客服打电话确认一下。

    2、再者是开通国债账户,登录个人网银,找到开通国债账户板块,开通国债账户,等到下一期国债发行即可在网上购买。

    3、注意:网银购买国债的前提是你要有网银,并通过资金清算账户认证,这一步须在银行柜台进行,然后要开通储蓄卡证券交易功能,最后是开通储蓄国债账户,待时机成熟便登个人网银购买。电子式国债时常是被秒杀,需要你眼疾手快。

    4、用网银购买国债时账户里面的资金最好在8:00之前到位,因为8:30就开始抢购,若不能及时付款会失效。国债有三年的,也有五年的,不管是买哪一种,都需要快准狠的手法。成功购国债买后,注意保留凭证。

    以上就是对如何通过网银购买国债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国债适合长期投资,也就是一旦购买建议长期持有,如果中间非急用钱要取出会扣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