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与生意有什么区别

    做生意这种说法更容易让人们接受一些,创业就不一样,创业的范围很广泛,除了做实体生意算创业,比如说互联网行业,很多人都会说互联网创业,很少有人来形容互联网生意吧。那么创业与生意有什么区别呢?

    1、确定性:创业是具有极度不确定性,这个程度相当高;生意则基本上处于风险可控状态,确定性较高。但我建议,在创业之前,至少先学会做生意,这样会提高创业的确定性程度,当然,如果你一味追求创业的确定性,估计这种创业的成功率将大幅度降低。

    2、资金:创业的资源来源绝大多数是融资,天使或风险机构,即便你的富二代创业者,也是如此。生意则一般选择量力而行,依据自身的财力进行投资,选择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做事情。

    3、市场:创业所面对的市场基本上是未来的市场,抑或者是重新创造出来的需求,凡是需求等待在那里的市场,基本上不属于创业的范畴。生意则基本上面对的是现在的市场,有市场、有需求、有用户,赶快创造产品和服务满足需求。

    4、定位:创业通常定位于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它是具有颠覆性的机制,从成立的那一天起,你便以建立起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生意则绝大多数追求营销创新和策略创新,它不一定在产品和服务上做出较大的变革,更追求通过营销运营的手段将产品和服务推介给用户。

    对于创业和做生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有人觉得两者都一样,有人觉得创业与生意存在很大的差别,但是不管怎么说,两种的本质都是为了赚钱,无论你是创业还是做生意都是为了生活,为了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