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你负债越还越多的原因

    对于负债这俩字都不陌生,可在现实生活中只要一谈到钱,就离不开这俩字。曾经只在报子,电视上看到过谁谁负债多少,结果怎么样怎么样。没有想到多年过去,这样负债的事会发生在社会的每个角落,以及到每一个人身上。如果说现在谁没有一点负债就感觉一切都不太正常一样。那么让你负债越还越多的原因有哪些呢?

    1、从来不记账。不管是贫穷时还是富裕时,都一定要学会记账。鲁迅先生在上学时和在后来的成家后,每天都习惯记账,大大小的开支都用一个账本记录下来。记账不是为了给别人看,是让自己随时提醒自己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很多信用卡和网贷都逾期或是有负债的朋友可以去记录下,看看在你自己的负债中,其实有很多项都是不应该发生的。记账好对账,清晰自己的财务情况,每天赚了多少,需要开支多少,这样才能核算自己是否维持收支平衡。

    2、花钱没节制。人前好面子,人后活受罪。明明朋友说请吃饭,结果你想撑面子,自己却把单给买了,事后才懊悔自己的行为。戒掉乱花钱和花钱没有节制的行为,平时少网购,实在需求的东西可以买。出门在外能不乱花的不要凡事都用钱来呈英雄,没谁会知道你暗下的可怜。

    3、不懂得理财。穷人理财,穷不久,富人理财,富贵长。不管任何时候,都要学会给自己理财。理财并不是要买什么理财产品,比如可以把自己平时可以要乱花的钱给省下来,用支付宝或是微信或是银行卡给存起来都可以。短时间来看可能你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时间长了你就会知道理财的魅力。按一年365天来计算,先来看看这个公式:0.99的365次方=0.02,1的365次方=1;1.01的365次方=37.8,说明了什么呢?也就是说,如果你一天存自己存现金1元,那么一年就是365元,你一年都不存钱,一年下来你一分钱都没有,如果你将每天的1元拿来做增值,一年时间可以达到378元以上。

    以上就是让你负债越还越多的原因的介绍。对于诱惑,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上的还是慢慢的提高自己的定力。就像有作者曾说,“生命的深层意义,常在于诱惑丛生中保持真我,放平心态,心诚度日”。在负债这个年代,花钱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