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前要确定好哪些事情

    自古就有先成家后立业之说,现代社会如果想要成家,必须得有一套自己的房子,那么买房就成为了很多人为之奋斗的目标。很多人努力了大半辈子,最后也只能落了个房子。所以说买房儿这事从来就不是个小事,那么贷款买房前要确定好哪些事情呢?

    1、确认个人征信。在签完贷款合同后,银行会审批购房者的贷款资质。银行最先看的就是购房者的个人征信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夫妻双方办理房贷,夫妻双方的征信都是要审核的。如果购房者的征信存在不良记录,比如贷款或者信用卡逾期,银行会根据严重情况确认购房者是否能够贷款。一般情况下,贷款或者信用卡账单出现连续3个月逾期,或者累计6个月逾期的情况,房贷被拒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征信不良记录不是很严重,可能会出现贷款金额下调或者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购房者在买房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去银行查询征信报告,几个人贷款就需要查询几个人的征信报告,确保自己不会因为征信原因造成房贷被拒。

    2、确认银行流水。如果购房者的征信通过了,银行就会开始审核购房者的还款能力,银行为了把控风险,会让购房者提供半年或一年的银行流水和收入证明。银行流水主要是看购房者的收入,月收入一般需要达到月供金额的2倍或2.2倍以上。比如月供计算出来为3000元,银行流水中的月收入需要达到6000元或6600元以上才行。银行流水应尽量稳定,比如每月的收入较稳定,尽量不要出现收入差距较大的情况,比如这个一个月2000元,一个月10000元,这也可能会影响房贷的审批。如果是夫妻共同贷款,可以提供夫妻双方的收入,只要能达到银行的要求就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购房者名下有其他贷款,也将计入负债,这样对银行流水的要求就更高。

    3、确认新房未被抵押。如果购房者买的是新房,一定要查询想要购买的房子是否被抵押。现在很多开发商由于资金紧张,可能会选择将房子拿给银行做抵押。如果房子被做了抵押,购房者买这种房子是没办法办理房贷的,而且在交完首付后,如果开发商后期资金链断裂,那购房者很可能连首付款都拿不回来。所以购房者在买新房时,一定要确认楼盘五证齐全,而且房子未被抵押给他人。

    以上就是贷款买房前要确定好哪些事情的介绍了。总体来说,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水平均呈上涨状态,所以全款买房人数少之又少,不少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那么不管以哪种形式买房,都需要在买房前考虑清楚,只有准备充分才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