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择银行贷款应考虑哪些因素

    现在很多人,因为经济原因需要贷款,来缓解经济紧张,但是又不知道贷款是要考虑一些什么因素。所以选择银行贷款应考虑哪些因素呢?有借有还,是我们每个人信用的基础,每个人在申请贷款的时候都会想到是否能够按照约定还上。

    1、个人年龄。大家都知道,一般情况,30-55岁这个时间段是一个人赚钱能力最强的时候,还款能力也比较强,但每个人的强弱在更具体的时间上的分布则因人而异,比如5年、10年。偿还能力也会随着时间而变化,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预估自己偿还能力的强弱变化,通过时间来校验,不断的修正。

    2、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这个不用多说,身体健康非常重要,身体是一切的本钱。身体不好的人从银行获得贷款的难度就会大很多。健康是一种隐性资产。

    3、当前所从事的职业和行业。不同职业和行业之间的差异是非常大的,公司高管、企业领导、垄断行业、金融行业、高科技行业等,拥有特定资质的员工收入普遍很高,银行很喜欢这样的人。

    4、家庭净资产。手上有货,心里不慌。家庭净资产越多,底气越足,是你进行贷款的有利保障,万一哪天收入下降,可以快速变现资产来处理还贷。所以,在家庭的资产配比中,某些资产要注重流动性和可变现性,要储备部分易处置、易变现的资产。

    5、个人征信。信用记录不良的人申卡,惨遭拒绝是正常的。建议卡友您查询自己的征信报告,若发现有不良信用记录,应于12个月或24个月以后再次申请,因为一般银行审核资料时会查询你最近24个月的信用记录。想知道自己的征信情况,可以在银行及p2p网贷众城贷等贷款机构查询自己的征信情况。

    6、家庭负担。这个可能大家关注的比较少,其实道理很简单,负担较重的人偿还能力也比较差,花钱地方多嘛。比如配偶没有工作,赡养多位老人、病人,子女教育费用高等等。

    7、预期收入。其实在第一条年龄里面就有所提到,一般情况,每个人的收入都会随着时间变化,偿还能力也不一样。在未来一段时间的预期收入直接关系到还款压力。

    8、个人资历。这个包含比较多,每个人的工作经验、特长、技能、学历、社会关系、可用资源等等。资历越丰富获得收入的能力就越强。

    以上就是选择银行贷款应考虑哪些因素的介绍了。对于银行来说,它是否给你放贷,也要看你能不能还,愿不愿还。贷款的偿还能力其实是考察你在某一个时间里是否适合贷款的最核心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