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为板块龙头股需要哪些条件

    龙头股就是上涨时间最早、涨幅最大、涨速最快、上涨时间最长的个股,一般也是最晚下跌。明白了这点大家只要一旦抓住龙头品种就要坚定持有或者来回滚动操作。那么成为板块龙头股需要哪些条件呢?

    1、龙头个股必须从涨停板开始。不能涨停的股票不可能做龙头。事实上,涨停板是多空双方最准确的攻击信号,是所有黑马的摇篮,是龙头的发源地。

    2、龙头个股一定是低价的,一般不超过10元。只有低价股才能得到股民追捧,成为大众情人龙头。

    3、龙头个股流通市值要适中,适合大资金运作,大市值股票和3000万以下的袖珍盘股都不可能充当龙头。

    4、龙头个股必须同时满足日线KDJ、周线KDJ、月线KDJ同时低价金叉。

    5、龙头个股通常在大盘下跌末端,市场恐慌时,逆市涨停,提前见底,或者先于大盘启动,并且经受大盘一轮下跌考验。

    在大盘出现明显头部形态或明显下跌趋势时尽量不要操作。“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分析与操作强势股,关注要点还是换手率、市场热点和主力意图。对于业绩、成长性、行业发展以及利空消息等因素,短线操作不必过分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