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和医疗险有什么区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身的健康也有一定的要求。一般他们除了提高生活质量之外,还会购买一份保险为自身健康提供一份保障。但对于保险的购买,不知道是买医疗险好还是重疾险好。究竟重疾险和医疗险有什么区别呢?

    1、赔付方式不同:重疾险的赔付只要确定是保险合同范围内的疾病,保险公司就可以给付重疾保险金。一般是采用提前给付的方式进行理赔。而医疗保险是事后补偿性的保险。其报销额度要根据所花费的医疗费用的多少而定,一般治疗费用越高,其报销的比例也就越大,但会存在报销最高上限。

    2、适用范围不同:重疾险是保障合同约定范围内的重大疾病所带来的风险,给予重疾险保险金的赔付,只适用于约定范围内的重大疾病。而医疗保险的适用范围是“合理且必须”的医疗费用,但并不是所有的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

    3、保费定价不同:重疾险一般都属于长期缴费,保费比较固定,所以在续期缴费时不会有任何增长。但重疾险的购买,应尽早购买会比较划算,以免年龄过大,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而医疗保险的保障期限均为1年,一年后合同自动终止,并且保费可能会根据上一年的赔付情况进行调整。所以,第二年缴费会存在一定的差异。

    由此可见,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它们之间的区别包括了保费定价不同、赔付方式不同以及适用范围不同。所以,大家在投保是最好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健康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