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挑优质的基金

    基金,已经成为大众首选的投资品种。目前基金总数已经高达6000只,面对各类基金的日益壮大,很多人会感到无从下手。对于基民来说,买基金最关心的两个指标,一个是“风险”一个是“收益”。但是风险总是与收益共舞的,所以怎么挑优质的基金呢?

    1、先确定你的投资方向,比如是白酒类、食品消费类、医疗医药类、科技类、还是混合类(白酒医疗,科技医疗,白酒消费等)。

    2、确定方向后就可以在天天基金网把相关的基金都挑选出来,这么挑呢?看基金的十大持仓情况,看持仓股票属于那一类,初步统计一下哪一类占多数,如一只基金都是医药医疗及生物相关的,那就是纯医药医疗类基金,如果有白酒股又有医疗股那就是投资白酒医疗类的基金。

    3、选出来之后就就可以用天天基金的PK功能来对比阶段收益率。今年以来,近1周,近1个月,近3个月等的收益率对比,这样就知道哪只基金的收益高低。把高的前5名挑出来。

    4、挑出来之后就可以进一步看基金近一年风险评估数据。主要有波动率,这个值越小约好;其次夏普比率,这个值越大越好,越大收益越高;然后是最大回撤率,反应基金风险控制能力,越小越好。

    5、看看基金经理业绩情况,以及该基金规模情况,最好是在10—100亿之间,盘子太小说明基金不咋样,买的人少,盘子太大对基金经理来说操作难度大,盈利情况会受影响!

    6、看看天天基金诊断评分,好的基金评分就很高,但并不是评分低的收益就低!评分低的基金也很有投资价值,毕竟评分是代表过去的业绩,未开的业绩谁也无法准确预测,最后还要结合风险评估数据及阶段收益综合考虑是否选改基金!

    以上就是怎么挑优质的基金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基金本来就是一种懒人投资,既不用像股票一样天天盯着大盘,也不用时时刻刻关注国家政策及经济变化。总体来说基金投资就是一个长期持有的过程,不断学习一些基金的投资理论,还是可以给自己带来不错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