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控制不理性消费

    购物现在分为线下实体购物、线下网购两种渠道,很多人购物养成了一种习惯:心情好时购物、心情不好时购物、没事时购物、特殊事件时购物,其他原因购物等;建议自我控制或是针对不同的事件进行转变消费理性。那么如何控制不理性消费呢?

    1、首先就要学会记账,因为很多不理性消费最终自己都不会记得,长此以往就会形成此类的消费习惯,而保持稳定的日常生活支出记账,就会在月末的时候,能够清楚的分析自己的支出概况,也会从中发现那些所谓的“不理性消费”的产物。

    2、控制购买欲望,在记账的提示下,不断的强化自己只买实用性商品的习惯,强制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形成一套全新的购物消费习惯,这样相应的钱也就顺理成章的攒下来了。

    3、为自己选择“强制性理财产品”,为了强迫自己每月固定都会攒下一些钱,可以选择类似定投基金、银行零存整取等业务办理。这样的好处就是,每个月必须存一定的钱到相应的账户里,这样就能控制其它的不理性消费行为。

    以上就是如何控制不理性消费的介绍。购物与消费取决于一个人的生活习惯,收入支出的生活方式。购物不是一件坏事,相应合理的规划购物方式是对生活的一种改善,过重的购物消费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与自我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