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房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我们常说买的没有卖的精,觉的卖房是比较强势的,所以没有人关注卖房的注意事项,但是在实际的生活当中卖房的权益也是需要保护的,那么卖房需要注意哪些风险呢?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卖房需要注意哪些风险吧。

    1、明确方式期限。大多数人卖房会选择通过中介,卖房者在挂牌时除了应该明确挂牌的价格,还应该明确委托方式和挂牌的期限。还有一些中介公司会自行或者让自己的中介人员先付定金把房子定下来,但最后签约的肯定是他人。所以,卖房者一定不要轻易收取中介的定金。

    2、谨慎收取定金。房产交易一般都会有交定金这一环节,中介公司找到购房者的时候一般都会与卖房者商定价格。如果卖房者接受购房者的条件,那么就从中介处签收定金。此时,很多中介公司会提议帮助保管定金,售房者这个时候就该慎重了。如果自己的房子卖了,那么定金转换为佣金也没什么,但是如果购房者毁约的话,卖房者此刻想没收定金,中介公司很可能不给或者只给一部分,这个时候,售房者也只能是吃了哑巴亏。

    3、签约需注意。1、售房者一定要将自己房子的真实情况告知给购房者,应该在合同中明确的写下来。2、提供“三项证明”,如果有共有人的话,应该提供房屋共有人同意卖房的证明;如果有抵押的话,售房者应该提供已经书面通知房屋抵押权人的证明;如果该房已经出租,售房者应该提供房屋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书面证明。3、确保房屋过户后可以拿到房款。

    4、取得放款承诺。一般购房者买房只支付首付款,剩下的一般等到房屋过户后由银行支付。但银行只根据买方指示付款,如果房屋过户后、银行放款之前买方取消贷款的话,银行肯定不会再放款给卖方,所以卖方最好能够取得购房者贷款银行的放款承诺。

    现在的房屋买卖是属于一个比较稳定的产业,而且有很多人会选择买卖房屋来获取自己的更多利益,不过我们想要卖房的话,可以通过一些网站,现在市面上卖房子的网站有很多,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个比较靠谱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