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势股有哪些特性

    股市历来是高风险的行业,为了追求投资利益的最大化。对于打算进入股票市场的人而言,需要学习一些炒股的知识,现在人们炒股很多都是利用软件了,这样在手机软件上就能直接交易了。都知道市场上的股票种类是非常多的,那么强势股有哪些特性呢?

    1、热点板块。热点板块一定是资金量流入多的板块,只有资金量推动,才能推动板块的上涨,股指的上涨,需要股价的推动,而热点板块则是推动股指上攻过程中,市场中的焦点。也是市场关注的对象。热点板块是否能够持续以及健康的转换,决定这股指的走势的强弱。

    2、强势个股。买股票,要买热点板块中的强势股,强势股的特点非常明显,就是第一个涨停,成交量放大,一般情况下K线形态非常漂亮,经常是平台的突破,这样的个股更容易引起市场技术派的追捧。股市就是强者恒强的市场,很多人不敢追龙头,认为龙头已经涨高了,就去买还没上涨的个股,最后发现,龙头继续上攻,而没涨的个股依然弱势。

    3、分时漂亮。短线个股,一般要选择分时走势漂亮的个股。尤其是10点之前涨停板的个股,是短线股民的最爱。这些个股,有的一波封涨停,有的两到三波封涨停,分时图非常漂亮,而且量能也保持非常理想,随着上攻而放量。很少有跌破分时均线的情况。

    4、流通盘较小。做短线,在流通盘选择上也要注意,同等条件下,尽量选择流通盘较小的个股,这一点个股短线游资更为青睐,往往会有更好的短线上涨空间。

    以上就是强势股有哪些特性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炒股是一种理财的方法,如果技术高超,就能得到很高的收益,但是想要炒好也是不相当不容易的,特别是新手,一定要格外小心,一不当心就要成为接盘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