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保本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理财来增加自己的收入。毕竟不是一个月流水几十上百万的生意人,大家的风格都比较稳健。多数人既不期望一夜暴富,也不希望承担血汗钱亏本的风险。所以目前保本的理财方式有哪些呢?

    1、定期存款,定期存款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50万元以内本息可得到保额保障,但目前就算是最高的五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也只有3.5%左右。

    2、大额存单,大额存单的利率比定期存款要高,同时也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缺点是大额存单有资金门槛,20万元以上才能购买,资金小的无法享受。但就算是大额存单,以利率较高的银行来看,三年期最高也只能达到4.18%,五年期4.28%。

    3、储蓄国债,国债虽然没有约定保本,但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为担保发行的债券,又称为国家公债,发生违约的可能性为零,所以也可以视为保本,目前三年期储蓄国债利率为4%,五年期储蓄国债利率为4.27%。

    以上就是目前保本的理财方式有哪些的介绍。每月攒一点钱,是希望通过稳健又性价比高的理财方式,攒下每年一两次的出国游经费,买下心仪的手机微单,在挑过年过节孝敬二老的礼品时能少点犹豫多点自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