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购房有哪些原则

    在购房时,大部分购房者都是没有经验的。作为新手购房,购房时要注意的事项还是很多的,房子买得好,以后住起来才会舒服安心。现在很多人购房都是选择以家庭为目的的,那么家庭购房有哪些原则呢?

    1、不必盲目求大。房屋的主要功能是为了满足人们居住的需要,如果房子买得太大,势必会有一部分面积闲置,现在房价普遍较高,如果为不经常使用的面积买单就显得很不明智了。

    2、无需一次到位。现实中,我们有很多人在买房时喜欢一步到位,认为一开始就买个面积大点的可以一劳永逸。实际上并非如此,因为很少有人会在一套房子里居住一辈子,很多家庭一般每隔一二十年就会更换现有住房,再加上十年、二十年的住房整体设计也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另外,一般来说,子女长大成家立业后也会另择新居,一旦子女离开,家里闲置的面积就会更多,这样就造成了更多的浪费。

    3、量力而行。实现生活中,很多人为了面子,往往会购买大面积的房子,他们觉得这样脸上有面子,能够显得足够的“富有”。但是面积大,势必房价也高,首付多,贷款也多,相应的,贷款利息也多,这样就增加了月供的还款负担,无形中就会影响到家庭的生活质量。对于购房面积的大小,其实是取决于家庭的实际还贷能力,所以,我们在购置房产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已的房子。

    以上就是家庭购房有哪些原则的介绍。人们常说:“有房才有家”,“家”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随着住房商品化政策的推行,普通老百姓为了能安居乐业,大部分会选择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