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三大陷阱

    对于银行,很多消费者都认为是最值得老百姓的投资理财的地方。所以,在买理财产品上,也相当的认为是再再安全不过的事情了。但事实这得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三大陷阱。

    1、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时要签订银行的理财合同,不能签订带有而第三方名称的理财合同。购买谁的理财产品就与谁签订购买合同,这是理财产品销售的基本逻辑。即使是你购买了“假“的理财产品,只要是签订的银行理财产品合同,那么这个性质就完全不同了,银行就有承担风险的责任。所以,假的银行理财产品签订的合同都是第三方合同。明白了这一点,你就一定要清楚:购买理财产品的合同上,叫什么理财产品的名称不重要,重要的是盖谁的章、签谁的字、以谁的名。只要合同不是与银行签订的,或者签订的银行理财产品的合同中有第三方的名称出现,那就是遇到了假的银行理财产品无疑。

    2、千万不要购买所谓的转让性的理财产品,转让的理财产品可能是陷阱。民生银行假理财产品案就是购买了所谓的理财产品转让,从而以第二手理财产品的名义进行销售,仍然以“非凡资产管理保本理财产品”的名义进行销售,所以上当受骗的人难以发现实际上已经购买了第三方的产品。现在虽然有一些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进行转让销售,但是要注意:如果在银行欲购买的理财产品在网络银行和手机银行上查询不到,就一定是假的理财产品。

    2、贪图高收益容易落入陷阱的坑。所有的陷阱的根源都是源自于内心的贪念,只要动了贪心,就是在走向陷阱的边缘。收益越高,不仅仅风险越大,可能距离陷阱越近。

    以上就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三大陷阱的介绍。总之,对于投资理财这件事上,我们不仅应该树立正确的风险收益观,购买符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金融理财产品;还要留个心眼,以防自己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