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必须严格遵守的理财理念有哪些

    投资理财是现代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我们的财富增值有着关键作用。理财好与坏,短期内看不出来,长时间之后财富的差异会很大。都是理财是有很多理念的,那么必须严格遵守的理财理念有哪些呢?

    1、目标清晰,控制欲望。首先,我们需要明白的是,投资是一种理财手段,而不是目的。正如《华尔街日报》个人理财专栏作家乔纳森·克莱门茨(JonathanClements)所言,我们投资不是为了跑赢市场,赚取暴利,也不是为了获得尽可能高的回报。金钱本身不是终极目标,而是实现其他终极目标的手段。投资的目的是什么?买房?还是让他们的孩子上更好的大学?还是退休?你必须明白。

    2、理财要赶早,不是有钱才能理财。“有钱了,就可以理财。”说到理财,这句话经常被用到。你可能认为理财需要时间。你还不如用它来工作赚钱。是的,工作可以增加你的收入,但是一个高收益的金融产品可能会让你事半功倍。而且,如果你不提前打开理财之路,当你拿到一大笔钱时,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缺乏经验,错过了最好的机会。尽早学习财务管理总是正确的。财务管理是一门实用技术。最好自己上台。依靠读书是不容易的。你可以从少量本金开始。

    3、最大的风险不是死得太早,而是活的太长。提前规划退休生活是生活中最困难的问题之一。如今,65岁的男性平均预期寿命为83岁,而65岁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5岁。然而,这些数据是误导性的,因为它们只是平均预期,不仅一半的退休人员会活得更长,而且人们在平均预期寿命前后都面临着巨大的变数。有些人可能会在接近70岁时死去,而许多人可以活到90岁。这个时候你靠什么养老?除了社保,还建议:有一笔储蓄,最好是每年有一些收入;可以出租的房产;或者持有公司股份,每年分红——这些都是被动收入。

    4、不要指望保险赚钱。在财务管理中,保险也是重要的一环。你需要保险来保护你。但你必须明白,保险最重要的是购买保护,而不是投资。当心向你推销保险和金融产品的推销员。

    5、把钱守住就是赚。理财的目的不是创造财富,它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财富不贬值,然后争取财富的稳定增长。如果你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一个产品上,它可能会让你在一瞬间达到最高的财务目标。但如果你错了,在极端情况下,你会失去一切。所以,不要急于急功近利。你必须学会使投资多样化。

    6、投什么比什么时候出手更重要。这与你的投资敏感性有关。很多人很难选择一个好的产品并长期持有。用什么钱投资什么产品?小编建议你将资产分为不同的资产类别,并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市场趋势进行调整。在投资理财产品时,人们会看到很多描述产品收益的术语,如“预期收益率”、“最大收益率”、“年化收益率”、“累计收益率”等。建议您正确理解“收益率”,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以上就是必须严格遵守的理财理念有哪些的介绍。还有理解风险与回报的,大部分人想冒大风险来获取大回报,但真正的投资者并不会这么做,他们会衡量风险和收益,等待收益远远超过风险的机会。仔细分析风险和收益,如果收益是风险的3倍以上才值得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