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下八种安全的理财方式

    当前,资金面比较宽松,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降。资管新规正式颁布,要求理财产品打破刚兑。资本市场深度下跌,尚未企稳。银行竞争日趋激烈,创新型现金管理产品不断涌现。理财方式种类繁多,当下比较安全的理财方式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当下八种安全的理财方式。

    1、国债。说起最安全的理财方式,那么首选国债。2018年的三年期国债年利率4%,五年期国债4.27%,收益超过三年期存款利率,流动性还更好,即使提前支取也能有比较高的收益。2019年的国债会在3月份发售,个人预测三年期利率有可能会有所下降,达到3.80%左右。

    2、银行存款。除了国债,安全的理财方式就是银行存款了。当然普通存款利率较低,三年期存年利率往往都低于3.50%,只有极少数银行的五年期利率能达到5%以上。部分银行10万元大额存款三年期年利率也能达到4%以上,更多银行则是20万元以上的三年期大额存单年利率才能达到4.0%以上的利率。五年期存款流动性差,多数银行五年期利率并不高,3.8%上下。农村信用社及民营银行利率相对较高,有十余家银行年利率能达到5%以上,如果资金短时间没有使用计划,以当下的利率标准,选择当地一家利率高的银行存五年期也可以考虑。

    3、大额存单。大额存单本质还是银行存款,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50万元以内是非常安全的,当然为了利息也有保障,如果存款较多,可以考虑分别到几家银行开户,每家存款40万元。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大额存单利率已经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了最高55%的上浮,三年期年利率能达到4.2%左右,部分银行还可以按月付息,比如广大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等等。

    4、结构性存款。2018年资管新规实施,打破刚性兑付,保本理财产品逐步退出市场,作为替代选择的结构性存款开始火爆。结构性存款年利率也能达到4%左右,本金安全,收益浮动,所以也是安全的理财选择,但是需要注意别买成结构性理财,要注意产品说明。

    5、宝宝类货币基金。随着央行降准持续释放流动性,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不断降低,已经降至2.6%左右。由于货币基金投资的都是高信用级别的项目,所以总体而言安全性很高,只有发生挤兑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出现本金损失风险。对于资金相对较少并且随时计划使用的情况来说,宝宝类货币基金依然是最佳选择。

    6、理财型保险。至于理财型保险,此类产品引发纠纷极多,一方面宣传年收益率5%以上,但是真实收益率不会超过3%,利率上没有任何优势;另一方面则是流动性极差,着急用钱的时候取不出来,提前取就会损失不少的本金。加上部分理财型保险设计的极为不合理,时间过长,动辄五年乃至终身,可以说是一个大坑。即便不提前支取本金安全,但是收益太低,选择这样的理财方式简直是跟钱过不去。

    7、智能存款。智能存款是民营银行的创新,以微众银行智能存款+为例,本质依然是银行存款,安全性没问题,存满一个月年利率即可按4%,存满一年即可按4.5%,非常不错,流动性很好,远超传统银行。当然正因为这样的利率突破了现有利率体系,存在政策风险,所以下线了。以后此类产品应该会限量销售,同时利率也会有所降低。

    8、理财产品。至于理财产品,2020年年底之前保本理财产品就会退出市场,今后理财风险会持续增大,尤其是理财资金可以进入股市后,理财与购买股指基金已经没有太大差别了。如今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在4.4%左右,选择保本的理财产品依然是不错的理财选择。

    以上就是当下八种安全的理财方式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高收益往往对应着高风险,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可以选择一些安全稳定的理财方式。投资理财,必须正确认识自己的风险偏好、收益预期和流动性需求,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