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适合哪些人群

    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实际是基金申购业务的一种方式,投资者可通过基金的销售机构提交申请,约定每期扣款时间、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定期在投资者指定资金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那么基金定投适合哪些人群呢?

    1、年轻的月光族:由于基金定投具备投资和储蓄两大功能,可以在发工资后留下日常生活费,部分剩余资金做定投,以“强迫”自己进行储蓄,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

    2、领固定薪水的上班族:大部份的上班族薪资所得在应付日常生活开销后,结余金额往往不多,小额的定期定额投资方式最为适合。而且由于上班族大多并不具备较高的投资水平,无法准确判断进出场的时机,所以通过基金定投这种工具,可稳步实现资产增值!

    3、在未来某一时点有特殊(或较大)资金需求的:例如三年后须付购房首付款、二十年后子女出国的留学基金,乃至于三十年后自己的退休养老基金等等。在已知未来将有大额资金需求时,提早以定期小额投资方式来筹集,不但不会造成自己日常经济上的负担,更能让每月的小钱在未来轻松演变成大钱。

    4、不喜欢承担过大投资风险者:由于定期定额投资有投资成本加权平均的优点,能有效降低整体投资成本,使得价格波动的风险下降,进而稳步获利,是长期投资者对市场长期看好的最佳选择工具。

    以上就是基金定投适合哪些人群的介绍了。基金定投风险较低,又能自动申购节省时间,这些优势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转向这一投资方式。总而言之,无论你属于以上哪种人,只要选择了基金定投,那就要做到坚持,因为理财的成功是离不开恒心和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