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万怎样理财风险最小

    投资一定会伴随着风险,如何将风险最小化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在物价飞涨,且生活成本越来越高的当今,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讲,想要攒下90万元的确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理财成为现在不少人生活中的一部分,那么90万怎样理财风险最小呢?

    1、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时间越长,利率越高。以前我在的银行,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是2.1%,最长的五年期是4%。这个是很稳的,如果你担心银行破产,分两家银行存,每家不超过50万。

    2、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如果是无风险或极低风险的也是可以配置的。例如四大行的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有2%,稍高与同期的银行定期存款。优点是几个月的都有,半年到一年的资金可以配置一些。

    3、银行大额存单。银行大额存单最低起存是20万,期限1个月——3年,可质押,在某四大行之一的银行看到最高年利率4.125%,这个风险也是比较低的。

    4、国债。国债简单来说就是中央政府发行的债券,也就是国家和我们借钱,这是债券里风险最低的。参考2019年的三年期国债利率是4%,五年期国债是4.27%,比同期定期存款稍高一些。

    5、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也是风险很低的投资工具,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微信里的零钱通和支付宝里的余额宝,流动性好。不过最近利率也变低了,零钱通里最高是七日年化1.829%,余额宝七日年化1.424%。

    以上就是90万怎样理财风险最小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理财产品收益越高风险就越大,没有风险的理财产品就只有存款和国债,其他的理财产品都或多或少存在着风险。国债收益率比存款略高,需要在国债发行时到银行排队购买。不同的银行的存款利率不完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