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烧烤最容易作假的3种肉

    烧烤是大家夏季必选的聚餐圣地,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烧烤,但是吃之前千万要注意烧烤店里,最容易造假的三种肉。现代社会的食物很容易造假,轻微的食物中毒,严重的直接住院。下面小编就来盘点一下烧烤最容易作假的3种肉。

    1、羊肉串。羊肉串可以说是烧烤食材中的“扛把子”,很多人点单时点的第一道烧烤大多也都是羊肉串,可见羊肉串在吃货们心中的地位之高。但你知道吗?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牟利,会使用价格低廉的鸭胸肉来冒充羊肉,把冷冻的鸭胸肉自然解冻之后,去皮切成小丁,把羊尾油也切成小丁,把切好的鸭肉和羊尾油按照2:1的比例混合均匀,再加入一些调料腌制,因为羊尾油本身的羊膻味比较重,所以外行人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味道上都很难辨别真假。

    2、羊腰子。说到羊腰子,相信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这可是很多男性朋友的最爱,撸串必点,烤得滋滋冒油、外焦里嫩的羊腰子确实是不可多得的美味。现在市面上的羊腰子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原油羊腰,一种是包油羊腰。包油羊腰的品质层次不齐,很大一部分都是经过“造假处理”的。大家都知道,一头羊只有两个腰子,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所以就出现了“包油羊腰子”,包油羊腰一般用价格低廉的牛腰子或者羊肝来代替羊腰,在表面裹上一层厚厚的羊油,经过冷冻处理后,和原油羊腰看起来区别也不大。

    3、牛肉串。羊肉串可以造假,牛肉串同样也可以,而且成本可能更低,仿真程度更高。牛肉的价格一直以来都比较贵,所以真正的牛肉串价格也会比较高。现在市面上的一些烧烤摊,牛肉串的价格在2-3元左右,而且个头还不小,很有可能就是造假牛肉。这种牛羊肉一般都会选择淋巴肉或者鸭肉来作为原料,再加入“牛肉香精”进行腌制,经过腌制后的肉无论是口感和味道都非常接近于牛肉。

    以上就是烧烤最容易作假的3种肉的介绍。人们对烧烤的喜爱,随着天气的增暖。是越来越深了,有事没事都喜欢去夜市摊上吃一些烤串,喝一点小酒,释放一天压抑的心情。特别是近些年生活质量提高的我们,喜欢将美食分个季节,比如夏天一定要吃烧烤,冬天一定要吃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