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英语有哪些高薪就业方向

    一般来说,文科生中的大多数人,特别是女孩子,都比较喜欢报读语言类的专业,而语言类的专业中,历年来也是英语专业报读的人占大多数,属于比较热门的专业。但是有的人也有疑虑,这么多年来大家热衷于报读英语专业,英语专业是否已经太饱和,没前途了?——答案并不是这么绝对,那么学英语有哪些高薪就业方向呢?

    1、进入专业机构当讲师。当今的社会形势所趋,很多人都喜欢多参加培育机构的教育,小到早教、幼儿、学前,大到成人教育、老年再教育,各种各样的专业教育机构层出不穷,所以这些机构也是非常需要有专业水平的教师人才的。特别是婴幼儿的英语早教,非常受家长们的青睐,家长们希望孩子自小有英语环境的引导,便会让他们进入英语机构学习;对于老年英语学习,英语机构也是倍受肯定的。进入专业机构当讲师,可能比在校教师会多一些工作时间,但多劳多得,他们的回报一般会和提成挂钩,所以也是很有厚度的。

    2、考编制英语教师。由于二胎政策的开放,我国的学龄人员会越来越多,再加上国家对于教师薪酬和福利待遇的提高政策,所有的条件都指向了我国现在是缺乏教师人才、以及越来越多人会倾向于当教师这些结论的。读英语专业的毕业生也是可以努力考取教师资格证书的,然后就可以考编制教师或者去当合同制教师,成为英语老师,享受人民教师应有的福利待遇。如果是有爱心也吃得了苦的毕业生,甚至可以考虑一下国家某些人才引进计划,比如三扶一支,去到偏远地方支教几年,增值自己的履历,这会让自己的教师生涯更有价值。

    3、进企业当翻译/外语文员。读英语专业的学生,有很多的专业方向,师范类或商务类、对外英语类或专业翻译类,无论就读哪一个专业,其实都是把英语学得很透彻的,他们能够将所学的英语知识运用到很多不同的领域。所以,只要读了英语专业,想当小白领,过上朝九晚五的生活,就可以去外企应聘外语文员/英语商务文员/翻译助理等等,这类工作可以接触各行各业,所以职业弹性比较大,发展空间也不错,只要用心付出了,薪酬方面自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4、自主创业英语机构。英语作为标准的国际交流语言,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学得好,也可以为出国留学做准备。有的人不太喜欢受束缚,不喜欢体制内或者机构内条条框框的工作规定,所以,会选择自主创业英语机构。创立英语机构也是很好的职业方向,除了能够把专业发挥出来,也可以让自己成为创始人,什么都有自己做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意义大不相同。

    以上就是学英语有哪些高薪就业方向的介绍。英语是一门全国通用的唯一语言,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流工具。如果你的英语学得确实扎实,出国旅游也不会茫然失措,做生意也可以拓展国际贸易,比如我们在网上开网店,也可以做跨境生意;在工作中也可以找英语相关的工作,平时还能看一看国外的新闻,教育信息、流行趋势对开拓我们的视野也是很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