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有的人不买拆迁的安置房

    不少朋友在购买房子之前都会存在很多疑惑,也会向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们咨询,而在选择房产类型的时候,相信大家得到的答案都差不多,对于购买安置房,大多数的购房者都是不建议的,但是要具体说明原因的话,很多人还真的说不上来,今天小编就来讲讲为什么有的人不买拆迁的安置房。

    1、面对不动产权证问题,农村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安置,基本都涉及整个村庄成百上千人,采取的方式大多是回迁安置或者异地安置,由于是划拨土地而不是在市场拍卖的土地,安置房在较短时间内就办不下来大房产证,被安置村民就拿不到有自己名字的《不动产权证》。由于没有个人《不动产权证》,很难在公开市场上交易过户!市民购买安置房后风险很大,如果不是村集体经济成员之间交易的话,事后产生纠纷,最后吃亏的一般是购买者,法院通常也会判定安置房购买合同无效。

    2、购买安置房交易程序复杂。按照国家规定,有些安置房无法办理不动产证,有些安置房需要在缴纳土地出让金后才能办理不动产证,有些安置需要回迁5年后才能办理不动产证。这样在上市交易的时候,就使得交易手续很复杂,买家要审查当时到底有多少人享受安置补偿,以协议被安置人作为安置房买卖合同的出卖人,还要查看安置房家庭成员情况以及房内户籍情况,这些人都是以后安置房的共有人,如果只是一个人和你签买卖协议,以后很有可能其他共有人主张买卖协议无效。在签订正式买卖合同时必须共有人全部到场签字,明确表示同意出售,如果其他共有人委托一人办理的,要出具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或律师见证委托书;有时候为安全起见,还需要村委会进行见证同意。

    3、除了办证难、交易手续复杂外,安置房还存在质量问题,如安置房楼间距通常较小、容积率较高,得房率较低,而购买房屋是按照建筑面积计算的,这样花费同样资金的情况下安置房的居住舒适度较差。为了节约建房成本,安置方在建造房屋时,同一品牌都选择档次最低的材料,保质期较低,产品寿命较短;从房屋地基、房屋主体、外立面装修到房屋内装,再到公共区域绿化等,无时无刻不在赶工期,最终交付的房屋质量较差,外立面脱落、漏水等都是常见现象。

    4、安置社区管理混乱。目前很多时候拆迁安置都是采取先过渡后回迁的方式,拆迁方对村民的诸多承诺在回迁后无法对象,比如奖励的商业经营房长期无法出租,就不能及时给村民兑现租金。那么被拆迁方就通过不缴纳物业费的方式进行对抗,由于无法全额收取物业费,安置小区的管理就很混乱,基础设施坏了无人维修,环保也跟不上,小区脏乱差等现象尤为严重,楼顶搭建、乱占空地面积的现象长期存在,甚至有些村民在安置小区饲养鸡鸭猪等牲畜,和商品住宅小区的环境无法比拟。

    以上就是为什么有的人不买拆迁的安置房的介绍。由于单价便宜总价低,还是有不少低收入人群购买安置房和小产权房,但是总体上来讲,安置房的交易量是非常少的,大部分消费者不愿意购买安置房,主要是怕赔了夫人又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