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观好看的10万左右的小型SUV

    10万左右的SUV,如果买紧凑型SUV,虽然车身尺寸大了一圈,但配置相对来说并不比同价格的小型SUV丰富,因为10万左右的小型SUV几乎已经是中高配,而紧凑型SUV大多是最低配。向来国人买车都比较看重车辆配置,物美价廉是大多数人的追求,那么外观好看的10万左右的小型SUV有哪些呢?

    1、现代ix25。现代ix25作为一款合资小型SUV,其官方指导价10.58-13.68万,比起自主品牌来说价格还是贵上不少。在外观方面现代ix25也是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大灯采用三层分体式设计,不规则的六边形中网格栅看起来很特别。侧面双色轮圈造型是一大亮点,分段式的腰线很显运动气息。尾部上下分层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整个尾部饱满又厚重。内饰部分现代ix25最吸引人的便是那10.4英寸的中控大屏,虽然不是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但一样充满科技感。另外在材质上也大量加入了镀铬饰条和搪塑面板来提升质感,多功能方向盘也包裹有皮质来提升握持感,总体来说内饰做工还是比较精良的。配置上现代ix25全系标配有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等,不得不说合资车型配置就是不给力,入门版简陋的可怜,个人还是推荐加点钱入手中配版本更好。动力表现在现代ix25搭载了1.5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4.4kM,最大扭矩144N·m,与之匹配的是6档手动与CVT无级变速器。而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5.8L左右,燃油经济性还是不错的。

    2、日产劲客。日产劲客的外观造型设计的时尚富有运动感,比较受年轻人的喜欢。其中前脸有着很强的家族特征,U形的中网格栅搭配日产的LOGO开在路上很具辨识度。两侧大灯组体积较大,看起来比较醒目。侧面劲客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凸起的高腰线贯穿前后车门把手,将运动气息突显出来,而圆润的尾部造型看起来也比较讨喜。内饰上日产劲客显得过于平庸简洁,内嵌入式的中控屏幕并没有给人太多惊喜,手动式的空调没有太多科技含量。但在用料与做工方面还是比较不错的,座椅的包裹性舒适性很好。配置上日产劲客的入门版可以说非常寒酸,只带有胎压监测、后视镜电动调节、手动空调等配置,就连安全配置ESP都没带。个人还是推荐入手标准版,起码安全配置齐全。动力上日产劲客也是搭载了1.5L的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1kM,最大扭矩153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而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左右,同样也是一款燃油经济性比较不错的车型。

    3、新宝骏RS-3。新宝骏RS-3是咱们今天介绍的唯一一款国产SUV,之所以将两款合资SUV放在前面讲,就是想让大家对比一下,看看现在国产与合资到底还有多大差距。首先就颜值部分,虽然颜值都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客观的来说,新宝骏RS-3还是会比前面两款合资SUV的颜值稍微出色一些,至少我作为一个年轻人,会更喜欢RS-3的颜值设计,锐利但不浮夸,市场但不跟风。其实在颜值部分,至少在20万以内,合资不得不承认设计方面逐渐被国产赶超。不仅是外观颜值,内饰方面的颜值亦是如此,日产注重实用性,所以劲客的内饰基本谈不上任何设计感。而现代ix25作为一款新车,内饰的颜值还算是时尚,而新宝骏RS-3的内饰看起来明显舒服多了。当然,新宝骏RS-3的优势不仅在于设计,智能化的配置才是其最大杀手锏。搭载的新宝骏车联网,反应速度能够达到常规汽车车机的20倍,无论是操作还是日常语音控制,都非常流畅,因为这套车联网系统,新宝骏品牌也广受好评。除了车联网,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信号识别等功能所构成的L2级自动驾驶也是一大亮点。尤其是在这个价格区间,劲客、现代ix25只能望尘莫及。动力部分,其实很多人说,国产车在颜值、配置方面领先,合资则在三大件上有优势。很巧合,这三台车动力系统都是1.5L自吸搭配CVT的动力组合,可靠性方面,新宝骏RS-3拥有上汽通用五菱的背书,品质可靠性值得认可。并且在油耗方面,新宝骏RS-3反馈的油耗表现为7.4L/100km,与其他两款合资旗鼓相当。

    以上就是外观好看的10万左右的小型SUV的介绍。近些年小型SUV销量增长迅速,小型SUV虽然空间表现不佳,但胜在它非常灵活小巧,行驶与停车都非常方便,要是个人用车的话,小型SUV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