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外险种类有哪些

    我们日常生活中除了会面临疾病风险,更多时候面临的是意外风险,但是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一点,意外险也是我们保险规划中不可缺少的保障。那么意外险种类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综合意外险。综合意外险是最常见的意外险产品,保障范围广,通常会覆盖一般意外、交通意外、意外医疗等保障。

    2、交通意外险。顾名思义就是提供交通意外保障的产品。不管是我们驾驶交通工具还是以乘客身份乘坐交通工具,都有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交通意外险严格来说是交通工具意外险,如果被保险人在在路上行走被车撞到,就不在交通意外险的保障范围内了。交通工具通常包括公共汽车、私家车、火车、地铁、轮船、飞机等。

    3、旅游意外险。旅游意外险是保障旅游期间安全的意外险产品,针对性强、特定鲜明。购买旅游意外险产品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行程而定,要考虑去哪玩呢、玩什么、玩多久的问题,一定要覆盖旅游期间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

    4、意外医疗险。意外医疗险属于报销型的保险产品,被保险人因意事故导致受伤产生的治疗费用可以使用意外医疗险报销。意外医疗险赔付的门槛相对较低,一般烧伤、烫伤、车祸等产生的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是可以进行报销的。

    与寿险不同的是,意外险的费率与被保险人的年龄关联度不大,职业性质反而是影响定价的重要因素。目前,每家保险公司都有各自的职业分类表,一些高危行业,如特技演员等,甚至在拒保范围内。保险专家提醒消费者,当职业发生变化后,应主动告知保险公司,并办理相应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