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激活社保卡

    现在大多数用人单位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五险一金,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等,还有一项住房公积金,缴纳社保后可以领取到一社保卡。参保了社会保险的消费者都知道,在领到社保卡后需将社保卡激活,才可以正常使用社保卡,若没有激活的话,则不能正常使用。那么怎样激活社保卡呢?

    1、参保人带着本人的社保卡、身份证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保卡,激活之后医保账户就可以使用了。

    2、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医保卡就可以直接启用社保功能了。

    3、在医保定点药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时,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也可启用社保卡。

    以上就是怎样激活社保卡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现在社保卡已经广泛应用了,如果领取了社保卡没有激活的话,可以使用手机激活。现在社保卡的使用范围很广,也很方便,建议大家在领取之后还是尽快去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