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猪场有哪些禁忌

    为了确保猪只拥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在进行建设猪场时,需要注意建筑模式、窗户大小、粪便污水排放、饲槽规格等一系列容易出现问题的方面。当然养猪场不仅仅只是注意一些问题,还要注意一些禁忌的,那么养猪场有哪些禁忌呢?

    1、饲料过于单一。喂猪不可只投用单一的饲料,要搭配营养均衡,比如在春天,可以去野外找一些野菜来投喂,也可到菜市场购置一些剩下的蔬菜来喂猪。但要注意的是蔬菜不能是变质的,投喂比例也要掌握好。

    2、喂食饭店泔水。一些养猪户为了降低成本,就选择到一些酒店或者饭店拉一些泔水来喂猪,然而这些泔水的成分很不稳定,有些里面含有大量的消毒剂与洗洁精,更有里面还有一些杂物。特别是当季,高温下的泔水很容易变质滋养细菌。表面看起来降低了成本,实则上如果猪吃这些泔水引起了其他疾病,那么直接就会增加医疗成本,不过像在农村自家养的猪,投喂一些自家剩下的剩饭或者剩菜,也是可以的。

    3、随意用药。在生猪发育过程里,生一些病都是正常的,但是不能够随意用药物,一些养猪户看见猪发热了就用安乃近片,也不确诊是什么原因,另外在进行注射药物的时候,要注意药物级别。比如说像抗生素的药物,开始就用最高级别的,那以后就没药能用了,所以在用药的时候咨询专业人士,有养猪问题要咨询的可以私信我,看到都会回复。

    4、颗粒饲料泡水。一些养殖户,将购买的一些颗粒饲料,比如说像干草粉、麦麸等,加上水搅拌糊状喂食,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像颗粒饲料都是经过人工配比好的,里面一些物质在泡水后就会流失掉,特别是热水泡过的,所以在投喂颗粒饲料的时候直接喂,之后猪会自行去喝水,这样才科学。

    以上就是养猪场有哪些禁忌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猪在生长过程中也是会生病的,所以为了可以给猪治病,又是养猪户们就会给猪吃药,但是我们都知道药是不可以乱吃的,如果乱吃的话说不定不会治好猪身上的疾病,反而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猪死亡,这样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如果猪生病了,大家一定要咨询专业的人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