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楼层时要考虑哪些因素

    住在哪一层,是很多买房人在买房时会考虑的问题。很多年轻人喜欢高楼层的房子,觉得视野比较开阔,但是在买房时,单凭自己的喜好进行楼层的选择是不可取。那么选楼层时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1、选楼层要考虑噪音。楼层矮反而噪声小,除了因为绿化带、行道树可以降低噪声,还因为矮楼层只接收近距离的噪声;而楼层越高接收噪声的范围也就越广,远距离的交通噪声都可以传送到高层。

    2、顶层不是不好,要看设计和质量。很多购房者内心都是拒绝顶层的,感觉顶层会漏雨,冬天温度还低,其实这些并非绝对,很多顶层会搭建阁楼,直接解决上述问题,就算是平顶式的住房,只要质量把控过关,一切都不是问题。

    3、扬灰层真的不要买。9—11层是环境学上所谓的扬灰层,空气中的尘埃、有害物质在这个高度会有个停留的过程,如果周边有公交干道或工厂、以及高楼密集的住宅,在街道风的作用下,含有灰尘的气流不是平稳移动,而是在高楼之间的某个区间上下“徘徊”。近地面的污染物随气流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又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这个“高度”,大概在30米左右。也就是9-11层之间。

    4、采光。买房时,都希望买到阳光明媚,从早到晚都能晒到阳光的房子。虽然现实中这样的房子不多,但是肯定接受光照的时间越长越好的。按照目前高层建筑的楼间距来看,冬天正午,10层以下一般会存在挡光的现象,如果对光线有特殊要求的购房者,建议不要买10层以下的房子。

    经常被买房人忽视但却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小区的物业服务好坏,尤其是监控保安措施。大楼底层是否设置值班警卫室,是否有保安在楼内巡视也是买房时要考虑到的。以上就是关于选楼层时要考虑哪些因素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