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合理的向别人借钱

    我们说生活当中,难免有的时候会碰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生大病了,或者要买个房子首付要付很多钱。这种情况下,自己手头又没有多少存款,只好向别人借点钱来渡过难关,那么如何合理的向别人借钱呢?

    1、向家境富有的朋友或者亲戚借。我们知道,如果向别人借钱的话,如果人家没有那个经济实力,只能借你一点点,但是又不够,又要多向几个人借,这种情况是很尴尬的。所以我们不妨找一个经济实力比较强的朋友或者亲戚向他们借钱,这样也省的麻烦。

    2、借钱的时候写字据给他,请他放心。很多人借钱给别人,经常会不借。是因为他害怕这钱一旦借出去,万一你没有还回来怎么办?所以我们可以写一个字据,所谓的亲兄弟明算账也是说的这个意思。就是说不管多亲的人,一定要让对方相信你是个诚信的人。

    3、把自己的困难和借钱人说。有的时候很多人借钱没有把原因说清楚,别人不知道你把钱用在哪里,能不能还的回来。所以人家会有这个担心,所以我们为了消除别人的这个担心,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借钱的原因和他说,让他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借钱,什么时候能还之类的。

    4、给借钱人一定的利息。往往很多人借钱,如果数额不大的话那还好。但是如果数额比较大,那你向别人借钱的话,那利息也得给人家。这样人家借你也不会亏本,也乐于借你。否则的话,人家白白借你这么多钱,还借那么久,人家心里也会不乐意的。

    5、借钱的时候在朋友圈当中的口碑要好。有的人向别人借钱会很容易,而有的人就很难借到钱了。这就是因为平常的时候,你给别人的感觉。如果你是一个很小气的人,别人肯定也不会借给你。另外你经常借别人钱没有按时还的话,口碑自然就会变差了,难借了,所以这点也要注意。

    我们如果有需要的话,一般会先找亲戚借。因为他们与我们有血缘关系,更加的信任与包容我们。所以借钱也会相对来说容易一些。而且万一没有按时还的话,人家也不会那么急的逼你,都还有一个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