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样板间可能存在哪些风险

    很多期房在开开售的时都会让购房者参观样板间,几乎每个楼盘都会有一个样板间,开发商才会越来越重视样板间的装修效果。虽然样板间的装修效果非常好,价格上也会有优惠,但是后期入住会存在一些问题,那么买样板间可能存在哪些风险呢?

    1、样板间易显空间大。样板间的很多家具都是根据特殊尺寸定制的,开发商经常会使用将家具尺寸缩小、或是以家具代墙体、将厨房做成“开放式”等手段来营造宽敞的室内空间效果。

    2、没有预设管道线路。一般情况下,样板间不会设置水、煤气、暖气等管道线路。而空调、冰箱之类的家电都是摆设。但是在实际装修入住的过程中,你不得不考虑这些问题。开发商的设计往往会更多的考虑展示功能,使用起来未必方便,甚至会因为管道的走向而影响空间的布局。

    3、房屋本身有损耗。样板间的展示周期一般会比较长,来看的人也多。时间一长,装修、装饰的损毁一是在所难免的。

    4、配饰成本高。样板间之所以好看,除了设计风格比较统一之外,更多的一些装饰配件。但是这些装饰配件要一整套才好看,只取一部分效果会大打折扣。其中往往会有一些配饰价格是非常贵的,不一定很划算。

    5、房屋总价高。如果楼盘本身是毛坯房,那么购买样板间肯定是要算是装修费用的,总价肯定是要比毛坯房高。如果是买毛坯房自己装修的话,可以根据手头的预算来制定装修方案。

    以上就是关于买样板间可能存在哪些风险的内容介绍了。其实户型和装修自己很喜欢,样板间也是可以买的,但是买样板间购房者一定要把好质量关,不然就很有可能中看不中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