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科技会带给城市生活哪些改变

    随着5G网络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其中智能城市是最有可能的。5G网络的高速、高兼容性成为许多新技术的关键。例如,无人驾驶技术需要高速网络支持,或智能家居,所以网络将在未来发展。那么智能科技会带给城市生活哪些改变呢?

    1、交通通畅。交通是对居民城市生活影响最显著的因素,世界很多知名大城市也都饱受交通拥堵之苦。智能科技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新的解决方案。例如,公共交通路线可以根据需求实时调整,智能交通灯可以让城市通行效率极大提升。在中国杭州,基于人工智能的“城市大脑”帮助城市交通拥堵减少了15%。

    2、更有效利用城市资源。西班牙电信一直在本国大举投资智慧城市相关技术,例如,在垃圾桶上装入传感器,可以实时报告垃圾桶的负荷状况,这能帮助环卫工人更有效地工作,及时发现那些垃圾桶已经装满需要清理,哪些无需清理。

    3、提升能源效率。除了投资清洁能源之外,智慧城市还利用技术来帮助密切监测能源的使用情况,并降低能源消耗。例如,荷兰阿姆斯特丹为城市家庭提供了智能电表,纽约的斯克内克塔迪市升级路灯为LED技术,可以根据实时数据调整灯光的明暗。

    4、让城市更安全。由于Wi-Fi连接、物联网技术和监控探头的广泛普及,城市居民的生活会更加安全,一旦有事故或者警情发生,可以有效提高公务部门的响应效率。

    5、居民参与感更强。智慧城市技术的应用让居民不只是生活在其中,还能更多的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最为常见的例子就是各种APP可以让居民更容易汇报本地生活的问题。另一个例子是低成本的环境测试套件,可以让城市居民收集自己生活区域的环境数据,将数据汇总到统一在线平台之后,就可以创建众包数据,为环保部门提供更有效的管理数据。

    以上就是智能科技会带给城市生活哪些改变的介绍。网络能够给我们带来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说智能城市能够出现,那么必然我们生活中的日常用品也会发生巨大改变,不过这种科技距离我们还有着很远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