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避开理财误区

    理财一定要有耐心,不仅要学会赚钱、省钱、花钱,钱生钱,还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在理财的道路上,很多人会陷入一些误区,让自己走了很多弯路,离理财目标也是越来越远。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避开理财误区。

    1、不懂理财。不少人表示,我对理财不懂,只知道赚钱、花钱,不知道怎样理财。不懂理财不要紧,要主动去学习,要尽可能地利用身边免费的资源,选择权威公平公正的平台资源,获取最新的金融资讯,给自己下一步理财奠定基础。

    2、理财是有钱人的事。这种想法正常吗?正如大家耳熟能详的那句: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无论有钱还是没钱都需要理财,养成一个积极的态度比有财更重要,积极的态度很有可能从没钱到有钱。

    3、钱少,意义不大。聚少成多,积沙成塔,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由小到大,由少到多这么简单的道理往往就被忽视了。

    4、我很忙,没时间理财。你真的很忙吗?堵车的路上,省聊天半小时一小时,这些时间都有了,每天花一小时学习理财,了解一下理财资讯是很容易做到的。

    5、不懂理财知识,无办法理财。谁天生就是会的?只要去学习就会。什么时候学都不晚。今年你20假设你花了4年的时间去了解理财知识,慢慢的学会了理财。如果你不去学习你就不会到24岁了吗?时间依然再走,所以不懂不会不是理由,不要为自己找借口。从现在开始,马上行动。

    6、理财就是一夜暴富。想一夜暴富的人不适合理财,理财与暴富是相悖的,理财是一生始终的规划,不是短期完成的,想暴富只有做高风险的,高风险很有可能变的一无所有。

    7、理财就是炒股买基金。这种想法片面,基金股票是理财的工具,并不是理财的全部。理财涵盖现金规划、消费规划、教育规划、保险规划、投资规划、养老规划等,理财内容远远大于基金股票。

    8、大家做什么我做什么。随大流是普遍现象,理财不能随大流,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是不同的,所以所做的投资,做的规划,做的投入都是不一样的,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因人而异。

    理财男女都一样,都是为存钱,赚钱,护钱。并不能因为你是女的你就不用存钱,只要嫁个好老公就行,也不是因为你是男的,你不需要精打细算。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投资市场似乎成了不少人暴富的希冀。很多人似乎只看见了投资市场的暴利,却没有看见市场中隐藏的巨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