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天鹅养殖需要办哪些手续

    黑天鹅是一种大型游禽,为世界著名的观赏珍禽,因其主要呈黑灰色或黑褐色而得名,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食用价值。人工养殖黑天鹅经济效益可观,前景广阔,但是养殖黑天鹅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养殖户需要办理一定的手续。那么黑天鹅养殖需要办哪些手续呢?

    1、土地手续。养殖场用地需要办理生产设施用地的备案手续,签订用地协议在国土局和农业局备案。养殖场的选址还需通过规划局的审批。

    2、环境影响评价(环评手续)。养殖项目属于易造成环境污染的项目,从选址到最终养殖场生产运行整个流程都需要通过环评进行认定和分析预测,需要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环评手续也是后期申请工商、税务、动检等证件审批时必须的材料。环评手续需到环保局办理。

    3、排污许可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在依法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的区域内,畜禽养殖场必须按规定取得《排污许可证》,并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规定排放污染物。随着养殖环保整治力度越来越大,《排污许可证》未来可能成为每个养殖场的必备手续。

    4、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要到畜牧局办理,没有这个证件是不能从事养殖业的。该证审批下来后,从事一般畜禽养殖的养殖户就可以去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到畜牧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开启自己的养殖之路了。

    5、养殖证。《养殖证》是国家要求海域水产养殖和内陆水域养殖户需要办理的一种证件,利用海域和内陆水域从事养殖生产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取得《养殖证》。

    6、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养殖孔雀、竹鼠、野猪、豪猪等野生动物的人越来越多,驯养繁殖野生动物需要办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陆生动物由林业部门主管,水生动物由渔业部门主管。申请材料主要包括:申请报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法人代表、技术人员简介、养殖场所和设施平面图及文字说明、养殖场所使用权证明、种源合法来源证明、饲养、繁殖技术资料等。

    7、办理工商登记。具备了上述所需证件后,养殖户就可以去工商局申请工商登记,办理营业执照了。

    8、备案手续。养殖户取得营业执照后需要到畜牧局办理养殖场备案登记手续。

    以上就是黑天鹅养殖需要办的手续,很多养殖户认为养殖黑天鹅的手续复杂,收费高,甚至认为办不到。其实不然,国家长期坚持野生动物繁育原则,加强保护,积极开展驯养繁殖,合理开发利用。有关部门非常支持依法进行养殖的业户办理手续,具体办证方法可咨询当地林业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