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人该怎么存私房钱

    虽然多数情况下女人掌握着家里的财政大权,实际上,管的多半是一些琐碎的家庭开销,一般那些需要花大钱的事还是男人做主(或者夫妻共同决定)。不仅是男人,女人有时也会存点私房钱。现代的女人在经济上越来越独立了,有时不想用家庭的公共资产,而是存点自己挣的钱,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并不过分。那么女人该怎么存私房钱呢?

    1、节省是存私房钱的根本。把平时不该花的,该花但是可以少花的钱存下来,日积月累可以积攒一大笔私房钱。对比是节省的法宝,购买东西之前,多对比,一定会找到节省的办法!

    2、保持经济独立,做一个有工作上进的女人。工作是经济之源,只有好好的工作自己赚钱才可能攒下更多的私房钱。

    3、理财让私房钱变成更多的私房钱。女人理财可以考虑一些比较保守的方案,不要过于激进。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不管是什么钱,理财一定是要有的!

    4、存一部分钱在你最信任的人那里。这部分私房钱就不是那么“隐秘”,多了一个人知道,不过只要是信任的就没问题。这个人可以是你的母亲、婆婆或者很好的姐妹,让她们代为保管。这个很适用于一些花钱比较大手大脚自我约束力不够的人。

    5、做好保密工作,防止私房钱曝光。既然是私房钱就不能让它曝光,将保卫私房钱进行到底!耐心地挣默默地存吧,等到哪一天真需要用上了那就不愁了,可以在他生日时为他准备一个特别的礼物,为你们的结婚纪念日策划一个简单的活动,或者拿出来孝敬你们的爹妈,相信这会更有意义,更令他感动,让你们的婚姻更甜蜜。

    以上就是女人该怎么存私房钱的介绍。夫妻之间首先需要有基本的信任,如果夫妻两个人的关系及金钱都是透明的,其实也并不是一定要存私房钱的。当然存私房钱的目的不是背着另一半去做对不起TA的事,而是为了给生活一点惊喜和“积蓄”,储藏的是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