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对网购进行防骗

    随着互联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如今,几乎已经成为了网购的时代,而且网购便宜,这是大家的共识。但网购也有风险,比如购买到假货,被人骗钱等等。虽然咱要省钱,但前提条件是咱不能上当,那么如何对网购进行防骗呢?

    1、警惕超低价。购买大宗物品时,一定要警惕超低价。一般来说,网上购物低价也会有个限度,一旦发现超低价,就要警惕。

    2、仔细看评价。客户评价是大家了解商品的窗口,客户评价要仔细看,如果发现有销量无评价,就要警惕了。

    3、慎用代付功能。代付是网络骗子骗钱的常用途径,一般网络购物是货到付款(通过支付工具实现),如果代付钱就直接到对方的账户上了,如果商家坚持你用代付功能,你就要谨慎了。

    4、预防先提价后降价。这招是商家最常用的了,优惠活动前先提价,然后再降价出售,貌似优惠,实则照旧。预防的方式很简单,查一下交易记录就好了,价格写的很明白。

    5、注意低价格高运费。这招很是阴险,我就上过一回当,看着商品价钱很低,运费好几十,付钱的时候糊里糊涂地就点了,算下来也没有什么优惠。

    6、小心假冒名牌。买一些物品,商家承诺是正品,寄回来发现是仿品,令人郁闷。所以购物一定要说明“正品”,到货后要仔细检查,发现是假货,拒付货款并申诉。

    网上购物是一种大家已经比较接受的潮流,很多人已经成为网购的主力军,但是网购的欺骗性也很强,所以很多人上当受骗,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对网购进行防骗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