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容易就业的四大专业

    很多同学毕业都会面临填报志愿,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就成为了一个大问题,毕竟选择专业会影响到日后的工作,如果选择了不是很好就业的专业,或者比较普遍的专业就不是很好就业,就业后的工资待遇也不高,所以选择专业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最容易就业的四大专业。

    1、建筑学。相信大家对于建筑学专业不是那么的陌生,而且在整个的建筑行业里面,需要你有着很强的工作经验,建筑学专业要求你的实际的操作能力是比较高的,所以如果你是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在你本科毕业参加工作之后,有了相应的工作经验,一定要去考取相应建筑类专业的证书,比如说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以及工程造价师等,而且这里面我们大家要注意的是考取这些证书的前提是你必须有几年的工作经验,所以这个专业在本科就业还是非常的好,你比你的研究生同学积累了几年的经验,我觉得你要是提前考取了多个相应的建筑类的证书是比研究生学历的含金量还要高的。

    2、土木工程。土木工程专业也是和建筑学专业比较类似的,都是在建筑这个大行业里面工作,所以此专业也是对你的工作经验比较高的,而且在你有了工作经验之后,你还是要考取各种含金量很高的证书,所以你的工作经验和考取证书是有着很强的竞争力的。但是不建议女生来考这个专业,毕竟这个专业大概率都会在施工单位,而且相关的单位也是不怎么喜欢招聘女生的,毕竟女生在工地还是有些不合适,所以女生要谨慎报考。

    3、软件工程。大家看到软件工程的名字就会想起计算机,但是软件工程要比计算机专业学习更多实践操作的能力,此专业更多的是培养学生的实操技术,那么即使你不考研,你去单位工作,你有着很强的实操技术,那么还是非常受企业的青睐的,而且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工资也是非常不错,非常值得大家考虑。

    4、小语种。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国家化发展非常迅速,现在也在建设丝绸之路,那么这就需要大量的小语种专业的人才去进行沟通交流,这里面我给大家推荐几个很不错的小语种专业:西班牙语、法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德语、俄语、日语等,这些小语种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大家对语言比较有天赋或者比较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多了解一下这个专业。

    2020年高考已经圆满的结束,我们的考生和家长在稍作休息之后还有一项很重要的试卷等着我们大家去填写,那么就是报志愿。那么答好这张试卷是需要我们考生和家长一起努力来完成的,所以在我们大家没有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前,我们的高考是没有完全结束的,我们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