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难毕业的5所大学

    国内大学主流的教育模式是“严进宽出”,因此只要能考上一所大学,4年之期间不出什么差错,一般都能顺利毕业,但是如果想要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如985、211大学,难度更是可不一般,千军万马过高考这一条独木桥,竞争也是十分的激烈,相对于国外宽进严出的教育模式而言,在国内读大学还是很幸福的。不过有些大学还是比较难毕业的,小编这就来跟大家介绍中国最难毕业的5所大学。

    1、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双一流高校。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培养出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和第一个双学位博士。国家重点专业是逻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和化学。

    2、复旦大学,简称复旦,教育部直属,世界知名的,国内顶尖的全国重点大学,985高校。国家重点专业是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和化学,去年在山东收分理科分数线是676分。复旦是名副其实的名牌大学,是站在大学第一梯队的大学。

    3、上海交通大学,简称上海交大,是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985,211,世界一流大学高校。国家重点专业是信息安全,船舶与海洋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去年在山东收分理科分数线是670分。

    4、同济大学,简称同济,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国家海洋局和上海市三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高校,211,985高校。国家重点专业是动画,工程力学和建筑学,去年在山东收分理科分数线是657分。是老牌985,211实力自然不用多说,还有国家和上海市每年拨的经费也是很足的。

    5、浙江大学,简称浙大,前身是求是书院,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建制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东方剑桥”。国家重点专业是环境科学,高分子材料与科学和工业设计,去年在山东收分理科分数线是668分。

    随着自学考试的流行,国内大学“宽进严出”的模式也开始流行,即谁都可以参加自考,学习过程自理,学分拿满才能拿到毕业证。最后便是“宽进宽出”的教育方式,随着大学的不断“扩招”,国内大部分的二本、三本采用的都是“宽进宽出”的培养方式,甚至很多重点大学也是宽进宽出,只要交完学费,四年过后基本上都能拿到毕业证,因而现在大学毕业生,尤其是普通大学的毕业生含金量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