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野外生存能力非常差的猫有哪些

    猫咪的生存能力强是母庸置疑的,我们有时看到在路边的流浪猫个头体型都长的比家养的猫咪还壮实,还练就了上树、翻墙的一系列本领,所以有人说,猫咪根本不需要被人类驯养,它们在逆境中也有自己的方法求生。不过有些猫野外生存能力是非常差的,那么野外生存能力非常差的猫有哪些呢?

    1、刚出生的小猫。有的人一下养两只猫,而且正好是不同性别的猫咪,但是绝育不及时或者是不绝育就很容易导致猫咪怀孕,而通常一个家庭是无法负担太多猫咪的,所以刚出生的幼猫就很容易被抛弃。但是幼猫自己丝毫没有生存能力,此时抛弃它们无异于直接剥夺了它们的生命。所以多猫家庭一定要避免猫咪意外怀孕,能绝育就赶快绝育,千万不要等到小猫被生出来才不知如何是好。

    2、折耳猫。折耳猫虽然可爱,但是它的一生很大程度上就是悲剧的一生。折耳猫的一生已经这么可怜了,如果能遇到一个好主人,那么还算是幸运的。而如果养到一半被人抛弃,对折耳猫来说才是真正的悲剧。因为天生的基因缺陷,大部分折耳猫都会有骨骼方面的疾病,而且严重的话甚至有可能致死,所以折耳猫被抛弃无疑加速了它们的死亡。

    3、无毛猫。无毛猫的最大特征是全身没有毛发,只有个别部位有一点稀疏的胎毛,但是这最大的特质也是无毛猫在野外生存的最大障碍。因为没有毛,所以这种猫自己缺乏调节体温的能力,不但怕冷而且怕热,如果气温在20摄氏度以下它们就会很冷,而一旦到了10摄氏度以下它们就会被冻死,而炎热的夏季对它们来说也同样难熬。所以如果把这种猫抛弃到野外,它们必死无疑。

    4、加菲猫。加菲猫长相非常萌,而且最大的特征就是扁扁的脸。但是加菲猫的扁扁脸也导致了它们的鼻子和嘴的不足,鼻子比较短,而且鼻腔弯曲,非常容易有泪痕;嘴比较扁,吃东西很慢,而且还会弄脏嘴边的毛。泪痕和因为吃东西弄脏的毛很容易使炎症和猫藓找上门来,再说它们吃东西本来就慢,要如何在野外跟其他猫咪抢食物呢。

    以上就是野外生存能力非常差的猫有哪些的介绍。虽然爱护动物的人一直提倡养宠物就要负责到底,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仍然有很多人把养宠物想的太简单,这类人很容易被宠物吸引而养宠物,但是也很容易就因为各种原因把宠物抛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