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夏天的蔬菜有哪些

    有的朋友会有疑问,现在的蔬菜培育技术这么发达,想吃什么蔬菜就可以吃什么,为什么一定要吃时令蔬菜呢?其实,那些非应季蔬菜(跨季蔬菜)有很多激素,会影响生长发育,所以大家要挑时令蔬菜吃哦。那么夏天的蔬菜有哪些呢?

    1、丝瓜。夏季经常食用的食物,超市、菜市场都易买到,丝瓜属于葫芦科植物,所含营养价值较高,食用丝瓜可以微量补充蛋白质、维生素、钙等元素,质感嫩滑,口味清淡,丝瓜配汤做菜都是极好的。

    2、茭白。一种常见的水生蔬菜,夏季成熟,含有较高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肉质鲜嫩,清香可口,茭白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既能利尿除湿又能清暑止渴。在这炎炎夏日食用,再合适不过了。

    3、苦瓜。虽然味道有些苦,但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除了能清热解毒之外,还能滋容养颜、降血糖、止渴利尿、养血滋肝、明目等,苦瓜是这些功效的上品。

    4、冬瓜。冬瓜肉质白嫩、口感爽滑,耐热性强,易储存,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是切记冬瓜性寒,所以有胃寒或者月经来临期间不要使用生冬瓜。

    5、黄瓜。很常见的一种夏季蔬菜,黄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成分,其功效也有很多,能清热解暑、外敷美容护肤、益肾脏等。

    6、苋菜。一般食用苋菜的茎叶,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有明目、利尿清热、去寒热等功效。

    夏季蔬菜有很多,本文所列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很常见易买到的。不过现在大部分的蔬菜都是在大棚内种植培养得到的,所以一些夏季特有的蔬菜,一年四季在菜市场都能买到。夏日炎炎,具有消暑功效的蔬菜也有很多,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能清热解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