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理房屋过户要注意什么

    房产中介代理办理业务是常有的事情,因为现在很多朋友的工作很忙,可能在办理一些业务的时候刚好工作比较紧张,所以就只能请人代理办理,在房屋交易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请人代理办理业务,有的朋友在过户的时候也想找人代理办理,那么代理房屋过户要注意什么呢?

    1、核实经纪公司的合法性。如果委托中介公司办理房屋代办手续,一定要看中介公司的营业执照和经纪机构资质证书,了解它的经营范围,看看它有没有具有合法性和正规性。

    2、不要轻易全权委托。赋予中介授权的时候一定要适当,不要给他们过大的权利,要不然就可能会被一些不法中介利用起来赚取私利,而且就算是适当地授权,也需要在合同中明确授权的具体内容,以防万一。

    3、看清楚合同再签字。委托人和中介公司在合同中要明确房产中介的应尽义务和违约责任,万一以后出现纠纷,只有在签订合同时把有关权利义务约定明确,才比较容易处理,所以将中介公司的服务费收取和后期包含哪些服务写清楚是十分必要的。

    现在虽然很多事情是可以请人帮忙解决的,不过在房屋交易的事情,大家如果能挤出时间还是建议自己去办理,以为房屋交易涉及到的金额比较大,大家还是小心谨慎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