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卖房子需要什么资料

    所谓二手房过户,是指将某人名下的房产转移到他人的名下。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时会遇到需要办理二手房过户的情况,比如二手房买卖、房产赠与及继承等。那么买卖房子需要什么资料呢?

    1、产权证书。买卖房子需要的资料之一就是产权证书。这里的产权证书是指房屋的产权证书和土地的产权证书。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在交易的时候,必须要认真核实房屋的产权证书是否齐全,假如产权证书不齐全的房子,建议要慎重交易。

    2、身份证件。买卖房子需要的资料之二就是身份证件。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在买卖房屋的时候,还是要出示各自的身份证件,假如身份证件不齐全,无法核实交易主体的身份的话,建议还是要慎重买卖该房屋。

    3、买卖合同。买卖房子需要的资料之三就是买卖合同。这里的买卖合同是指房屋交易合同,买卖双方进行房产交易的时候,必须要签订买卖合同,假如没有买卖合同,一般都无法办理房产交易公证,也不能去贷款等。

    4、公证材料。买卖房子需要的资料之四就是公证材料。在买卖双方进行了房产交易后,建议要拿上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去公证机关进行公证,经过了公证的房屋买卖合同,在法律上就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一旦一方违约,另一方就可以据此去提起民事诉讼。

    5、支付凭证。买卖房子需要的资料之五就是支付凭证。买卖房屋,假如没有进行交易,那可能就是虚假交易。一旦被查证属实,可能涉嫌犯罪。所以正常的房屋买卖行为,是必须要有支付凭证的,这是交易的有效证明。

    注意:根据《物权法》、《房屋登记办法》相关规定,未经登记的房屋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这种情况下没有办法办理过户手续,需等到交房且房产证下来以后才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