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农村有哪些新产业

    我们中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农业大国。我国的农业,在中国的历史文化发展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村农业的发展,国家在农业上推行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公布了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未来的农村,农业发展必将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面貌。那么未来农村有哪些新产业呢?

    1、农村合作社。听到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会觉得不太理解,但是现在的土地确权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国家正在大力支持农村专业合作社,未来的农业发展是以专业化、规模化为主的,现在过早地经营农村专业合作社,不仅可以抢占先机,而且可以得到国家的补贴和支持。

    2、农村土地流转经纪人。这种说法听起来很高大上,实际上是一种土地流转中介的身份,随着农村人口的不断迁移,农村闲置的土地承包是一个问题,此时就迫切需要一位专业人士来担任土地流转中介,从而催生了这一新兴产业。这项工作主要是搜集闲置土地农户的情况,然后介绍给耕地大户,期间价格的详细情况由他们来和承包人谈,这样搬迁到城镇的农户就不需要亲自回去,省去了很多事情。在不断流失的农村人口中,这是一个非常发达的产业。

    3、农村电商。如今属于全民网购的时代,城市基本饱和,那么农村的网络销售就会是一个巨大的蛋糕,而且农村还有各种特产、山货的支撑,农村的产品拿到网上销售,效果真的很好,大城市的人可以直接买到农村的土特产,农村的产品也不愁滞销,一举两得。

    4、新农村基础工程施工合同。近几年,国家加大了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很多乡村都在修公路、架桥、建广场等一系列的基础设施,这个时候就需要地方工程队的支持,如果自己经营好,又熟悉地方环境,从政府手中承包基础工程建设,也是个好工作。并且项目建成后,想到家乡的什么建筑是在自己的带领下建成的,还有一种荣誉感。

    5、农村媒体。伴随着乡村网络的流行,如今人人都可以成为短视频作者,乡村媒体无需自己制作视频,只要如实记录自己的日常乡村生活,就能吸引大量的观众,这个门槛很低,大家看三农视频就是想看真实的乡村,这样人人都能成为下一个热点。

    以上就是未来农村有哪些新产业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农村的发展是比较缓慢的,这些年里我国为了带动农村的发展,对农村也提出了很多整改,在这些整改下农村的发展是越来越好的,农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