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不起了银行会怎么处理

    大家在申请房屋贷款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来选择,不要过度的夸大自己的还款能力,一般月还款额都是有限制的,如果超过了自己的支付能力,那么在今后还款的生活中就会给自己的经济造成很大的压力,那么房贷还不起了银行怎么处理呢?

    1、催促还款。房贷还不起了,银行会催促还款。一般在借贷人出现一至两个月没有如期还款之时,银行就会进行催款,催款的方式包括信函催款,电话催款,短信催款或者直接上门催款等。

    2、提起诉讼。假如经过催促,贷款人还是没有如期还款,银行就会立即联系法律顾问针对该案提起民事诉讼,因为贷款人没有如期按照贷款合同偿还贷款,属于合同违约行为,针对合同违约行为,债权人提起民事诉讼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申请查封。银行作为债权人在提起了民事诉讼后,也会提起资产保全申请,也就是会提请法院查封已抵押的房屋,以免债务人变卖房产,到时候执行不力。银行提起资产保全之时,一般需要交资产保全费用。

    4、进行法拍。民事诉讼官司胜诉后,债务人没有足够的资产偿还债务时,作为抵押物的房产就会被银行提请法院进行法拍,法拍房一般底价比较低,成交价以实际情况为准,有时法拍房的成交价会低于市场价很多。

    5、抵扣贷款。房屋被拍卖成功后,所收的购房款,会优先用于抵扣债务人所欠的银行贷款债务,假如债务清偿后还有结余,就会将剩余的房款还给债务人。假如所拍卖的房屋款不够清偿债务,银行还会提起强制执行申请。

    6、强制执行。所谓的强制执行就是银行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后,人民法院依法对债务人的其他财产进行强制执行,比如强制划拨债务人的银行存款,金融账务等,所执行的金额就是还欠银行的贷款差额。

    假如经过强制执行,债务人账户里没有多余的资金用于清偿所欠的银行债务,那么债务人就会被列入失信人名单,会被成为失信人,出门出行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